亳州军分区司令员邹建华为亳州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青马工程”培训系列讲座之一

文章出处:团委作者:燕倩倩 徐可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065

522日下午,亳州军分区司令员邹建华于图书馆报告厅作“认清安全形势,增强国防意识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胡恩彪,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在会前与邹建华司令员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邹建华在报告中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地位,肯定马克思著作的世界影响力,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强调“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重大意义。随后,邹建华围绕清醒认清当前国家面临的形势、祖国统一大业还未完成、周边依然面临潜在武装冲突风险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地讲解。他强调,保障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中国新时代青年应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邹建华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

李迎春做总结讲话。她高度概括了邹建华司令员专题报告的内容,指出本次专题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李迎春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全体学员对报告要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努力学习、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校团委书记徐建中、副书记时楠,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及280名学员聆听、学习了此次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