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迎春到经济与管理系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出处:经济与管理系作者:韩宸辰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529

2019年3月2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到经济与管理系调研指导工作。院人事处处长方兴武、监察审计处处长赵立春参加调研。

经管系主任刘峥介绍了系部的基本情况,从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作了汇报,分析了系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详细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随后,李迎春一行查阅了系部的档案资料建设和实验实训室建设情况。

李迎春在听取了系部的工作汇报后,认为经管系的工作有思路、有理念、有做法,从思想到位、管理到位等方面对系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系部是最基本的教学管理单位,是具体教学管理工作的实施者, 对学院整个管理体系起到基础性和关键性的作用,具有承上启下的功能。系部教学管理质量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也关系到各个专业人才的培养的目标。

李迎春对经济与管理系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系党政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系部实际创新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二是教师要提高驾驭教学、驾驭课堂的能力,深入挖掘每一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结合实际将思政教育渗透到课堂教学中去;三是继续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强化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解决教师的合理需求,多方位对学生进行关心、爱护和引导,开展有意义且专业性强的各类活动,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