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暨书香校园活动拉开序幕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524

3月13日下午,亳州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暨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开幕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时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亳州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沈萍萍、亳州市读书协会会长王少梅、校宣传部部长何华明、教务处处长江浩、学生处处长曹坤、图书馆馆长江毅,各院系主任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时伟通过具体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读书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他强调,读书提高个人修养,提升我们的认识,使我们更科学更全面地思考和解决问题。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阅读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他建议,一要懂得读书的价值,通过读书真正理解“至真至善至美”;二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制定计划,持之以恒,静心阅读思考;三要知行统一,通过随笔、写作等方式将自己阅读的思考记录下来,锻炼自己的写作水平,进而提升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

江毅宣读了本次活动方案。亳州市新华书店总经理沈萍萍发表简短讲话,并向图书馆捐赠了畅销图书。

本次书香校园活动将持续近三个月时间,期间将安排名师(名家)专题报告会、阅读创作•朗诵•摄影比赛、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品读经典”影片欣赏周、优秀读者评选等多项丰富多彩的读书创作活动,旨在倡导形成积极的读书风尚,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打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