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体育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年会暨体育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亳州学院召开

文章出处:体育系作者:武守江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850

1月11日至12日,2018年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体育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年终总结大会暨高校体育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亳州学院召开,来自安徽省12所高校体育学类专业的28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亳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时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时伟对参加此次会议的省内高校体育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亳州学院是安徽省最年轻的本科院校,体育专业自2011年实现招生,目前有一个本科专业和两个专科专业,2019年9月将新申报体育教育本科专业。时伟强调,亳州学院十分重视公共体育和体育竞赛活动在育人中的作用,大力支持体育专业建设和体育俱乐部制改革。亳州学院承办本次年会,为体育学科专业提供了有益的交流平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此次研讨会进行思想交锋和智慧碰撞,积极推动高校体育学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体育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年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体育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合肥师范学院体育与科学学院院长宋旭教授作2018年度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宣布了2019年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体育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工作计划,会上对2018年体育教育专业评估总体情况进行反馈;第二阶段,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体育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宿州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徐连军教授对体育学类评估指标体系初稿进行了解读,合肥师范学院、淮北师范大学、宿州学院、阜阳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安庆师范大学、皖西学院、巢湖学院、池州学院、滁州学院、黄山学院、亳州学院等12所高校的委员对体育学类专业评估标准体系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