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对非师范类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进行检查

文章出处:外语系作者:皮振雷、张廷群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77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生活及工作情况,促进校企合作健康发展,根据校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安排,11月10日至13日,外语系教学秘书皮振雷到上海和义乌两地走访上海齐绘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实习单位,看望慰问了外语系商务英语和旅游英语专业的实习生。

  皮振雷和各企业具体负责人深入交谈,对实习生的生活、工作、实习效果、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认真检查实习单位执行实习协议情况。深入学生访谈,对他们的办公、生活场所进行实地查看,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履行实习期间的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实习后期工作。同学们对选择的实习单位非常满意,对学校始终如一的关心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实习生说,通过顶岗实习,积累了社会经验,学到了很多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培养了实践能力。

  此次走访检查,加强了对实习生实习情况的了解与指导,增进了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为实习生送去了关怀和温暖,达到了预设的实习效果。为外语系学生今后的实习实践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