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郑新蓉教授到亳州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出处:教育系作者:周波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761

11月15日下午,在求是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北京师范大学博导郑新蓉教授为教育系师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在读图时代重新理解教育”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教育系副主任金玲主持,教育系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

郑新蓉以“图像与语言的源起”作为切入点,从“我所理解的读图时代、读图时代教育发生了哪些变化、读图时代的喜与忧、关于图与文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展开,深刻阐释图文时代教育的变革和想象。接着,她提出图文时代的教育意涵:如何像建构“读写教育”一样,理解和建构“图像教育”?教师需要具备哪些图文知识?语言与文化适切的教育学(教育法),留给在座师生继续思考和研究。

此外,郑新蓉在慎思楼教育系三楼会议室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围绕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育学课程的实践教学和教学改革以及教师课题申报、论文发表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