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风皖韵进高校”庐剧专场走进亳州学院

文章出处:团委作者:校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6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高校传播先进文化的功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1114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厅主办,亳州学院承办的2018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于创新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恩彪,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各院系负责人及一千余名师生观看了表演。

校团委书记徐建中为活动致辞。他对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对参加本次演出的表演艺术家表示感谢。徐建中指出,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亳州学院专场演出,将进一步满足我师生对高雅艺术的需求,活跃我校园文化,推动安徽优秀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培养良好的人文素养、儒雅的艺术底蕴、创新的艺术构想,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伊始,掌声四起、灯光璀璨夺目,大型青春庐剧《美丽村官》在观众的期待中拉开帷幕。伴着婉转悦耳的乐声,演员们将戏曲、舞蹈、民歌、话剧结合起来,演绎出女大学生村官献身基层、服务群众的生活经历,塑造出当代大学生村官勇于担当、甘愿吃苦、砥砺成才的生动形象,展现了村官胸怀理想、心系农村、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怀,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声声喝彩。

大型青春庐剧《美丽村官》系省委宣传部2017年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和省文化厅2017年戏曲创作孵化计划入选项目,是省剧协原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侯露女士20167月到六安大别山区抗洪一线体验生活,被基层的坚贞忠贞、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感染创作的青春庐剧。该剧关注老区脱贫和国家级非遗庐剧,主题立意好,故事新颖,结构明快,舞台效果宏大,富有时代气息,拟打造成一部庐剧精品大剧,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此次演出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加深我校学生对戏曲文化的了解,提升广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