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参加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专家座谈会

文章出处: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作者:董琪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31

  11月10日,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专家座谈会暨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专家“联盟”会议在合肥明发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安徽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安徽工程大学等近20所省内高校院所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教师姚洪礼代表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安徽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钱坤强调,安徽省农产品加工委员会的成立是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体系建立的基础,“联盟”也是适应国家农产品加工体系标准化的保证,各高校院所应加大农产品加工体系的构建及交流合作。他指出我省农产品加工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希望各高校院所协调团结,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干实事,结合各地域农产品资源发挥各高校院所自己独有的特色。

  会议期间,各高校进行了工作汇报。姚洪礼对我系拟建设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总体建设目标、建设的内容、建设的重点方向及主要工作基础做了详细地汇报,得到了安徽省农科院及各高校专家的广泛认可。

  钱坤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他强调,各高校院所农产品加工“联盟”团队应考虑哪些适合自己团队去做,哪些能做,哪些能做好的问题;安徽省农产品加工“联盟”正在积极建立符合安徽省农产品产业特色的共性信息平台及标准化体系。

  本次会议强调了安徽省农产品加工“联盟”的重要性,讨论了“联盟”后的基本工作内容,并为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体系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提供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