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党外专家赴企业开展科技培训

文章出处:亳州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242

  7月16日至7月17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燕傲蕾、刘露,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丁斌副教授,到涡阳县义门镇安徽源和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培训。

   7月16日下午,在安徽源和药业有限公司科研检测大楼学术报告厅,燕傲蕾面向公司质量部、珍稀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的部分员工作了以“植物组培技术和组培实验室建设”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燕傲蕾介绍了国内外植物组培技术发展历史、现状、发展趋势、产业化应用前景,并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植物组织培养的基本技术流程和组培实验室建设的注意事项。

  7月17日上午,刘露面向公司质量部员工开展了主题为“高效液相色谱仪使用”的学术讲座。刘露介绍了安捷伦高效液相色谱仪使用注意事项,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操作实践经验重点说明了高效液相色谱仪维护保养的注意事项及常见故障原因。

   7月17日下午,丁斌面向公司采购部、销售部、质量部员工开展了主题为“中药材中重金属的检测”的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应用《中国药典》2010年版中规定的常规检测技术原子吸收光谱法、新型检测技术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并重点讲解了对甘草、丹参、黄芪、金银花、西洋参、白芍、阿胶和枸杞子等八种常见中药材中重金属含量检测的过程及注意事项。

  源和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刘亳对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党员教师、党外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内容,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此次组织党员教师、党外专家赴企业开展学术讲座,不仅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培训了在岗员工,也为校企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