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文章出处:院团委作者:陈思文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6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7月6日下午,亳州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出席仪式并讲话,院团委书记徐建中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宣传部部长何华明宣读了亳州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组织部部长刘可宣读了亳州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团队名单。实践团队学生代表王颖、指导教师代表蒋倩倩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迎春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三下乡”活动前期准备工作,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她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李迎春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注意安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暑期社会实践中去,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谱写出亮丽的青春乐章!

仪式最后,领导们为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授旗。

三下乡活动让同学们积极探索实践教育与知识、技术、能力、职业品质、道德情操的互动新模式,促进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在实践中高扬铁人旗帜,感悟铁人精神,追寻崇高目标,提升人生境界。

今年暑期院团委紧扣“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这一实践主题,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遴选出8支校级重点团队、4支校级一般团队。各实践团队将陆续奔赴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处处长曹坤,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各团队指导教师及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