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学前教育教研室举行观课活动

文章出处:教育系作者:袁飞飞、裴培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01

  4月25日至5月23日,教育系学前教育教研室在慎思楼C栋301、302多媒体教室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教研室成员互相观课、评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的授课水平。

  本次活动中,参与授课的教师分为两组,一组是近两三年新入职的教师,一组是教学水平突出的中青年教师。观课、评课活动安排在每周三下午业务学习之后,课程内容既有《0-3岁婴幼儿保育》之类的早教课程,亦有《幼儿园语言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之类的幼儿园五大领域的教法设计与指导课程。

  为了让活动开展得更加有效,每位教师都拿出最佳的状态进行授课,听课的教师负责在课后进行点评发言,每位听课教师都要至少说出一条授课教师的优点和缺点。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听课教师的点评主要围绕课程内容合理性、课堂氛围活跃度、教师的仪表仪态适宜度、授课方法恰当性等方面。活动最后,教研室主任裴培进行总点评。

  观课、评课活动较好地促进了学前教育教研室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激发大家参与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