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第三届校园辩论赛半决赛举行

文章出处:院团委作者:王逸聪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437

  5月22日晚,亳州学院第三届“香缇尚捞”杯校园辩论赛半决赛于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应邀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婧,美术系团总支书记陈晓宇,中文与传媒系副教授楚琳,经济与管理系教师钱魏东。

  经过初赛的激烈选拔,共有六组进入半决赛。本次半决赛由立论、攻辩、自由辩和陈词总结四个环节组成,围绕“共享单车的迅速普及是否有利于城市的发展”、“性格相同或相反哪个更适合做朋友”和“良好习惯的养成主要靠自我养成还是他人约束”三个辩题展开。辩论过程中,双方势均力敌,旗鼓相当,精彩激烈。辩手们熟练的语言技巧、敏捷的思维能力、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侃侃而谈而又不失风度。自由辩论激烈精彩,总结陈词慷慨激昂,此次比赛每位默契的团队配合获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呈现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美术系、中药学院和外语系四组进入决赛。

  楚琳对比赛做点评。她指出在辩论过程中,各组辩手应从多角度深入了解辩题内容,围绕辩题主线展开辩论。在自由攻辩环节,双方应该抓住对方漏洞,避免自顾自的演说,同时自由辩论应该更加激烈,抓住论点中心,重点论证自身观点同时寻找对方漏洞。最后,她衷心祝愿各组选手在决赛中能表现的更加出色。

  本次半决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学风建设,培养了学子勤学思辨的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思辩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