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转星移 日新月异——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建设与发展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102

  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前身是安徽省蒙城师范学校图书室,始建于1952年;2002年,亳州师专老校区图书馆落成,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馆藏图书13万册;2011年底学校从蒙城搬迁到亳州,校图书馆临时搬迁到慎思楼B栋1-4层,新增电子阅览室2个,馆藏可流通图书新增10万册;新校区图书馆于2012年启动建设,2014年5月投入使用。
  新图书馆占地2.36万平方米,是新校区标志性建筑,也是学校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截止到2015年7月,各类馆藏纸质图书达到22大类63万余册,电子图书40余万册,期刊839种;建立中外文数字资源库27个,流通书库6个,教师资料室、电子阅览室、特藏书库各1个,特藏书库内藏有民国版百衲本《二十四史》等大型图书2640余册;馆区设有20台查询机、2台触摸屏电子读报机和2台电子图书借阅机,方便读者查询本馆藏书目录、个人借阅信息、阅读全国上千份报纸以及通过二维码扫描免费下载电子图书等。新图书馆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手段为读者提供图书报刊借阅、数字资源利用、文献传递、馆际互借、公共查询、续借、预约、荐购等服务,实现了藏、借、查、阅一体化。
  目前,新校区图书馆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加强,管理体制的进一步完善,正向集学习、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图书馆迈进。一个资源丰富、设备先进、管理科学,服务专业化、多样化,能为学校教学、科研、实训提供深层次文献信息保障的现代化图书馆正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读者面前。